【學習筆記】Activity的狀態有幾種?

「Activity的狀態有幾種?」這個問題在參考《每日頭條100道Android 面試常用考題》的題目及回答後,這裡我想給個不一樣的答案。


如果有分析過Activity的生命週期會發現到,Activity除了在運行時是一種狀態之外,當Activity不在螢幕最上層顯現時,其實是凍結的狀態。凍結狀態的Activity,雖然無法與用戶互動,但是其資源還是有被佔用的。而其被佔用的資源是一直到最後,確定要結束此Activity時,資源才會被釋放,因此我認為Activity的狀態有三種。

如果還不清楚Activity的生命週期的話,可以參考這篇《【實作練習】Android Activity生命週期(Lifecycle)簡介與實作測試 》。

參考資料:
1. https://kknews.cc/zh-tw/tech/y88rv3j.html
2. https://blog.csdn.net/xiao__gui/article/details/114646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