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習筆記】Android i18n

「i18n」是取自「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localization」中的「internationalization」,由於i到n之間還含有18個字母,故簡稱為「i18n」,又可稱作為「L10n」,其中意涵著在地化的意思,意即為與特定區域設定有關的資訊和翻譯檔案的過程。

Android在i18n這部分提供了非常不錯的支援。在開發時,我們可以從res/vales以及其他帶有語言修飾符的資料夾中,來針對指定區域的國家來進行語言支援等等的動作。如先前分享的《【分享】區間倒數鬧鈴APP - Interval Timer》中,語言切換的功能正是藉由i18n的特性進行開發的。

參考資料:
1.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9B%BD%E9%99%85%E5%8C%96%E4%B8%8E%E6%9C%AC%E5%9C%B0%E5%8C%96
2. https://kknews.cc/zh-tw/tech/y88rv3j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