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學】簡單七步驟,一同守護石虎,保衛我們的家園

石虎為台灣保育類特有種,目前全台僅剩不到500隻。
在牠們的棲息地上蓋路,無疑是加速石虎的滅絕速度。

更何況這條路並非苗栗必蓋之路,
據苗栗人以及在聯合就讀的同學表示,
苗栗128縣道的車流量本來就不高,
以紓解交通流量的問題,
表示要蓋一條高達52億的8公里道路,
這實在令人很難信服。

國外有一句名言,曾這麼說:
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, and I didn't speak up, because I wasn't a Communist.
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, and I didn'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't a Jew.
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, and I didn'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't a trade unionist.
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, and I didn'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.
Then they came for me,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.
—Friedrich Gustav Emil Martin Niemöller

起初他們(德國納粹黨)追殺共產主義者,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,我不說話;
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,因為我不是猶太人,我不說話;
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,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,我繼續不說話;
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,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,我還是不說話;
最後,他們奔向我來,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。

石虎滅了,就算520億也救不回來。
陳情書,我寄了,你們呢?
http://forum.epa.gov.tw/EPASPS/SPSB/SPSB01001.aspx
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
如有不會寄陳情書的朋友們,下面將指導各位如何寄陳情書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。

第一步,點選此連結,或是至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點選①「找首長」,再點選②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」,同樣可以找到此連結。

第二步,點選連結後,會進入「寫信給署長」的頁面,首先要點選「同意」。

第三步,請輸入③主旨名稱以及④陳情內容,然後點選⑤「下一步」。

如果不曉得要輸入些什麼,可以參考下列範例,或是直接複製貼上。
感謝世新大學的同學提供範本給我們使用。

主旨:反對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開發!
內容:
我強烈反對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開發!我反對為了無必要性及正當性的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,而犧牲保育類動物石虎的未來!我們人民要求環保署不可通過此開發案!

第四步,點選「下一步」。
 
第五步,請輸入⑥姓名、電子信箱以及⑦驗證碼,最後請在頁面最下方點選⑧「下一步」。

點選之後,你會看到這個畫面,當你看到這個畫面時,請到第六步繼續走。

第六步,至電子信箱收信,並點選驗證連結。

第七步,點選連結後,在連結頁面點選「確認」即完成陳情書的寄送。
 
大家可藉由你們的案件編號及密碼來監看陳情書處理的進度。

台灣是我們的家,請大家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