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享】內建鏡頭(Webcam)畫面顛倒的解決辦法

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,沒想到今天一試忽然成功了!
今天我要來分享的是ASUS的內建鏡頭(Webcam)畫面顛倒的解決辦法!

1. 狀況描述與解決步驟
首先是小編因為工作需要,所以需要使用Webcam進行Interview。
但是我的Webcam在好久好久以前就已經掛掉了啊!!!
其實,不是掛掉,只是每次開起內建鏡頭時,畫面總會是顛倒的。
你可以想像跟客戶進行視訊時,對方看你的畫面都是顛倒的有多尷尬嗎!!!!
因為如此,所以我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我的電腦是ASUS A52系列的,作業系統為Win7 64bit。
假如你們有同樣的問題,可以參考我的解決辦法。
嗯...基本上不是這一系列的,也可以參考看看。

我總共做了三項測試,分別是將舊有的驅動砍掉,讓系統重啟時自己更新,抓其他的驅動替代原本的驅動,以及抓官網提供的驅動三種。
不過我總共測試五次才成功。

第一次,我是將系統內建鏡頭的驅動砍掉再重新開機,結果失敗了,畫面依然顛倒。
第二次,我抓官網提供的驅動,並且安裝再重新開機,然後又失敗了。
第三次,我抓Manycam來用,結果連畫面都抓不到啊啊啊!!!!
重點是連抓不到的畫面也是顛倒的啊啊啊!!!!
第四次,我抱著絕望的心,將所有驅動重新砍掉,再重開機一次,讓系統自己抓驅動。
果不其然,畫面成功回來了!
但是仍然是顛倒的...。
第五次,我重新抓了一次官方的驅動,然後安裝完之後再重新開機,結果十分Amazing,我成功啦啦啦!!!!

就這樣,我明天可以用正常的畫面跟客戶Interview囉!

如何查看驅動的型號呢?
請依照下列步驟:
(1)對「我的電腦」點擊右鍵,再點擊「內容」。

(2)點選「裝置管理員」。

(3)點擊「影像裝置」,並且對「USB 2.0 VGA UVC WebCam」點擊右鍵,再點選「內容」。

(4)點擊「詳細資料」。
(5)屬性欄位點選「硬體識別碼」,下方的PID就是驅動型號,以我的來說就是B1E5。

另外,這是ASUS官方網站的連結。

2. 懶人包
2-1. 狀況說明:
如果你的內建鏡頭(Webcam)的畫面是顛倒的,同時你是使用ASUS的產品。

2-2. 解決辦法:
那麼請依照下面步驟進行:
(1)查看您的驅動編號。
(2)至官網下載同樣編號的驅動。
(3)安裝下載好的驅動。
(4)重新開機。
(5)如果還是失敗,請多試幾次,或是再繼續跪拜Google大神

願Google保佑你。(默哀3秒...)

5 則留言:

  1. 這篇的幫助其實是看人的 重點在於教你用pid去找驅動 我個人對ASUS官網 找驅動是放棄的 win 7 x64 usb camera pid xxx去google找驅動還比較快 樓上的作者只是給個心得 幫不幫的到是看人 不用那麼氣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為什麼我找不到影像設置這個選項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根據微軟官方論壇的回答,這似乎也跟驅動有關
      這裡給你我找到的資料,希望對你有幫助 :)
      https://answers.microsoft.com/zh-hant/windows/forum/all/%E7%82%BA%E4%BB%80%E9%BA%BC%E6%89%93%E9%96%8B/7e137e38-2696-4fec-9aec-2aa306ae0028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