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享】VirtualBox中作業系統Win7發生53錯誤的解決辦法

今天要來分享的是,如何在作業系統OS X上,與虛擬機VirtualBox裡頭的Win7,設定一個共享資料夾。同時,一起解決「系統發生53錯誤」的問題。

狀況描述:
我的狀況是點擊完VirtualBox視窗的右下角有一個資料夾圖示,設定完要共享的資料夾之後,在命令提示列中輸入指令,一直顯示「系統發生53 錯誤。找不到網路路徑。」而在「連線網路磁碟機」那端也一直連線失敗。

解決辦法:
首先先下載Guest Additions CD的映像檔,然後安裝至你的VirtualBox中指定的作業系統裡。接著在命令提示列中輸入「net use \\vboxsvr\你的資料夾名稱」或是直接到「我的電腦」,點選上方的「連線網路磁碟機」。在裡頭,選一個你喜歡的磁碟機,接著在下方的空格中輸入「\\vboxsvr\你的資料夾名稱」,點選完成就大功告成囉 !

詳細步驟:
1. 安裝「Guest Additions CD」
先選擇Guest Additions CD的ISO檔

到「我的電腦」中點擊安裝
安裝完之後,記得重新開機哦!

2. 設定要共享的資料夾
在VirtualBox視窗的右下角有一個資料夾圖示,找到之後點擊下去。

確認是在「Shared Folders」下之後,點擊旁邊的「+」鈕。

在「Folder Path」那邊的下拉式選單,點選「Other...」,然後點選你想要分享的資料夾。

點選完畢後,下方的「Folder Name」會有你點選的資料夾的名稱,這個名稱要記好,待會會用到。
下方有三個選項可以選,分別是唯讀、自動掛載跟永久性。
這裡點選自動掛載跟永久性就可以了,接著都點選「OK」。

3. 連接要共享的資料夾
到「我的電腦」,點選上方的連線網路磁碟機。

隨便選一個你喜歡的磁碟機,然後在資料夾欄位輸入「\\vboxsvr\你的資料夾名稱」,接著點選完成就搞定囉! 
在「我的電腦」裡,就可以看見共享的資料夾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