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自由行】2016宮城ㄧ日遊 - 宮城藏王狐狸村、白石城

想到昨天凌晨三點多才睡,就覺得早上七點多爬起床的我還真有點勇猛。
今天一早的會津是雪白的一片,我跟室友們相約八點在會津駅一起前往宮城縣藏王狐狸村。

首先我們選擇搭乘JR,從會津若松駅搭到郡山駅,緊接著再從郡山駅轉搭到福島駅,最後再從福島駅轉搭到白石駅,結束這三個小時的電車之旅。(好佳在有這三個小時,不夠的睡眠都從這裡補回來了!) 題外話,隨著女兒節的到來,在福島駅內可以看到精緻的女兒節娃娃哦!

現在時間11點多,雖然一出車站就想立刻奔向狐狸村,看看那群可愛的小傢伙們,但...民以食為天,我們還是先祭祭我們的五臟廟吧!

在車站的斜前方有一間白石うーめん處,我在那兒點了一份海老天うーめん。吃起來的感覺嘛...我覺得還挺順口的,跟拉麵的口感很不相同,拉麵的嚼勁我覺得好些,うーめん的口感很像冷や麦那種麵條的口感,我個人是覺得還不賴。湯頭方面,我們都知道日本拉麵的湯頭味道通常都比較重,但是這海老天うーめん的湯頭,跟拉麵的湯頭相比之下,顯得清淡些。炸蝦、炸青椒等炸物也都不錯吃哦!

在一頓酒足飯飽過後,我們選擇搭計程車奔向狐狸村,同時也跟司機大哥相約三點時來接我們。
狐狸村的門票是1,000円,在進去之前,工作人員會先拿他們的相關規定給你看,比如說不能隨意觸摸狐狸、要在指定的區域才能餵食之類的規定。
這個小人跟你想的小人絕對不一樣 xD
進到狐狸村裡面後,會發現一開始進去的地方有可以抱狐狸或其他小動物的區域,不過需要付100円到400円不等,依抱的動物而定,狐狸好像就是400円。而另外一邊就是通往狐狸家族所在地的大門囉!

老實說打開那扇大門後,一進去的味道有點像我17年前去的清境農場。就是有一點點騷味,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旁邊有還在培育的小狐狸,因為關在籠子裡,所以味道比較明顯。再進去一點會發現其實就沒什麼味道了。

裡面充滿著狐山狐海的狐狸群,到處都可以看到狐狸在一旁漫步遊走,悠哉的睡覺。
我超愛這張!超可愛的是否!
這張也很不錯!(自己講 xD)

更往裡頭走,會發現有一個餵食台,假如有人想餵狐狸的話,必須要到餵食台上丟飼料給狐狸吃才行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不能餵自己帶的東西,要跟餵食台上的工作人員買飼料才行。飼料一包100円,說實在不貴,少喝一杯飲料就能買一包飼料囉!

這裡的狐狸可能是看人看習慣了吧,不太怕人,不過也不太理人,感覺像家貓一樣。天啊!好可愛啊!!

在餵食台附近還可以看到很多狐狸在一旁嬉鬧... 應該說是打架才對,牠們會餵食台下方搶最佳位子,方便搶遊客丟下來的飼料。打架的樣子也頗有趣的,我到現在才知道狐狸打架會用前腳頂住對方的前腳,然後向對方發出吼叫,像是在講「你走開!」一樣。

讓我們來聽聽狐狸怎麼叫

好啦,我開玩笑的
其實是這個


狐狸村裡,除了狐狸之外,還有其他動物,像是烏鴉、兔子、羊跟迷你馬。有興趣的大大們,我會在文章的最後補上一些相關的資料供你們參考。

不知不覺到了跟司機大哥約定的時間,最後我們一夥人只好很不捨的跟這群可愛的動物們一一道別,然後準備前往白石城囉!

傳說中,白石城以前是伊達氏所支配的城堡,在1591年被豐臣秀吉奪走後,賜給了浦生氏。但在1600年時,伊達氏再度奪回白石城。總之,是一座十分有魅力的(監護權複雜一點)的城堡。

到了白石城,如果要進城堡內的話,需要購買門票才能進入,大人的話一張300円,小孩的話...我忘了!關於票價的相關資訊,我會補充在文章最下方的相關資訊裡。現在讓我們先來瞧瞧白石城宏偉的外觀吧!

城堡內有一些這裡的傳統服飾以及盔甲配備,站在這些盔甲的面前,不禁讓我覺得像是面對著當時的城主、將軍一般,「汝領軍至城之西側,守城也」「諾!」。(好像搞錯時空了 xD)

此外,在白石城的附近還有其他景點,像是神明社、橫綱大砲萬右衛門像、武家屋敷等等。由於時間的關係,我只有到旁邊的小公園以及神明社走走。可能是當時已經接近傍晚的關係,公園、神社都顯得格外清幽。

最後,我們一夥人眼看時間已經快要趕不上回去的電車了。快馬加鞭,匆匆忙忙的直奔白石駅!然後還不小心走錯路,更是不顧形象的跑到火車站,結束這趟奇妙的旅程。哦對了!狐狸村跟白石城的門票,我覺得可以留著哦!我覺得上面的圖片頗好看的,自己就留下來當書籤使用了。

相關資訊
宮城藏王狐狸村(宮城蔵王キツネ村)
官方網站:http://zao-fox-village.com/
開放時間:每日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
票價 :
   13歲以上(包含13歲)1,000円/人
   13歲以下免費
地址:〒989-0733宮城県白石市福岡八宮字川原子11-3


白石城
開放時間:
  四月至十月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
  十一月至三月為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
票價:
圖片來至官網
備註:無料是指免費的意思 。
地址:〒989-0251宮城県白石市益岡町1-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