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享】簡單的談判英文

在雙方談判的過程中,一定要注意傾聽對方的發言,如果對對方的觀點表示了解,可以說:
I see what you mean.
(我明白您的意思。)

如果表示贊成,可以說:
That''s a good idea.
(是個好主意。)
或者說:
I agree with you.
(我贊成。)

如果是有條件地接受,可以用on the condition that這個句型,例如:
We accept your proposal, on the condition that you order 20,000 units.
(如果您訂2萬台,我們會接受您的建議。 )

在與外商,尤其是歐美國家的商人談判時,如果有不同意見,最好坦白地提出來而不要拐彎抹角,比如,表示無法贊同對方的意見時,可以說:
I don''t think that''s a good idea.
(我不認為那是個好主意。)
或者
Frankly, we can''t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.
(坦白地講,我無法同意您的提案。)

如果是拒絕,可以說:
We''re not prepared to accept your proposal at this time.
(我們這一次不准備接受你們的建議。)

有時,還要講明拒絕的理由,如
To be quite honest, we don''t believe this product will sell very well in China.
(說老實話,我們不相信這種產品在中國會賣得好。)

談判期間,由於言語溝通問題,出現誤解也是在所難免的:可能是對方誤解了你,也可能是你誤解了對方。在這兩種情況出現後,你可以說:
No, I''m afraid you misunderstood me. What I was trying to say was.....
(不,恐怕你誤解了。我想說的是......)
或者說:
Oh, I''m sorry, I misunderstood you. Then I go along with you.
(哦,對不起,我誤解你了。那樣的話,我同意你的觀點。 )





Source:Facebook's 留學知識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