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誌】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日記

2022/06/13的夜晚,我確診了...COVID-19新冠肺炎。這篇日誌將會記錄我被隔離的這幾天,每日出現的症狀,以及我的作法供大家參考。



2022.06.13 確診第零天
這天的夜晚,我的鼻腔有股強烈的灼燒感,按照以往的經驗,我猜我可能是快感冒了。
當晚體溫測量為37.8,有點微燒,不過沒有其他的症狀。但是為了以防萬一,老婆還是拿了快篩給我篩一下,殊不知...兩條線??我們互相傻眼了一個片刻,老婆立馬衝出房門,幫我預約視訊看診。發現中獎的那一刻,我腦中迅速閃過幾個單字「確診 老婆沒事吧 隔離 工作 WFH 電腦」

隨後老婆也進行快篩,好險結果為陰性,而我也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。

在等待看診的期間,我先是將電腦拿到我們房間,為WFH做打算,並且跟公司回報我確診的事情。由於這個房間已經被我污染了,只好委屈老婆去其他房間睡。問診即將開始之前,我們要先在快篩上寫上日期跟姓名,並且拿出健保卡,然後自己要跟這兩樣物品合照。隨後醫生會開始問診、開藥,接著將我確診的事項上報。


2022.06.14 確診第一天
早上開始出現咳嗽、喉嚨有痰、莫名增多的鼻涕及手腳冒出水泡的症狀,跟昨天相比,鼻腔的灼燒感依舊強烈,值得慶幸的是我已經退燒了。約莫八點過後,陸續有政府機關的部門來電跟我關切狀況如何,而老婆也幫我預約了我們平常在看的中醫,進行視訊看診。

今日上午十分忙碌,要處理的事情很多,像是填寫有關COVID19的問卷,處理保險相關事項等等。好險我們政府部門的處理效率十分迅速,我記得我問卷填寫完過後,約莫半天到一天吧?我就收到居隔單了。
順帶一提,如果要申請居隔單的話,可以到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進行申請。
https://dvc.mohw.gov.tw/vapa/apply/Index.init.ctr?openExternalBrowser=1

下午開始,慢慢出現雙手無力、咳嗽頻繁,以及稍微反胃的症狀。雖然有些不舒服,但也不至於無法做事。身為一個技術宅,原本想說寫寫程式打發時間,但是我發現我的專注度貌似沒有之前那麼集中,每過一小段時間,就要換做其他事,像是打開窗戶,看著天空發呆?

夜晚不知為何,明明有睡意,但是左翻右滾,就是睡不著,該不會出現睡眠障礙的症狀了吧?


2022.06.15 確診第二天
體溫37.3,沒有發燒的跡象。今日鼻腔的灼燒感有明顯減弱,取而代之的是,喉嚨的灼燒感日漸增強,而鼻涕依舊像關不住的水龍頭,三不五時就流下來。整體來說,雖然症狀變得強烈,但感覺就是個普通的感冒,沒什麼特別的,但...我小瞧COVID19了。

下午開始,症狀加劇,喉嚨開始出現燒聲的跡象。咳嗽依舊咳得很頻繁,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鼻涕量有稍微減少。然而晚上約莫七八點的時候,我開始出現胸痛的跡象,一直到約略九點多開始,胸痛症狀變得更加明顯,感覺就像有人要把你的胸腔撕開一般,讓人十分不好受。

這段期間,我嘗試讓自己進入睡眠狀態,但半夜仍舊因為胸痛問題,而醒來兩三次。


2022.06.16 確診第三天
第三天早上,睡了一覺過後,胸痛感覺好了許多,不過還是會感到微微陣痛。早上體溫為37.4度,流鼻水的症狀轉為鼻塞,不過偶爾還是會流出些鼻水,咳嗽依舊沒有好轉,聲音也完全沙啞,而且反胃感十分強烈,一直有想吐的感覺,於是老婆便幫我煮了碗稀飯。不得不說,老婆的廚藝真的很好,設想也十分周到,無論是白粥配鹹蛋,還是蛋花鹹稀飯,味道都不會令現在的我感到排斥。

早上08:55,陸續出現了疲倦的狀態,四肢也顯得更為無力。
早上10:10,開始莫名出現冷汗的狀態。

老婆擔心得問我需不需要叫救護車,但因為疲倦且難受的關係,我只想要繼續休息,而且感覺現在這個時期去醫院,貌似病況會變得更加嚴重,於是我回絕了老婆的好意,說道醒來之後再看看。

醒來後,洗了把臉,並且享用完老婆準備的午餐,下午感覺好了許多。看了看Youtube,根據那些專家的說法,我這應該是Omicron吧?希望接下來病情可以逐漸好轉。


下午01:46,感覺到莫名的心跳加速。
下午01:58,喉嚨感覺有東西卡住,且有灼燒的感覺,那種感覺就像有一顆小火球卡在你的喉嚨裡一樣。
下午05:55,異物感及灼燒感開始減弱,咳嗽也沒之前那麼頻繁了,但是當前的狀態是只要一咳,就是會咳到喉嚨啞掉的那種類型。
晚上08:25,鼻音開始變得有點重。


2022.06.17 確診第四天
今日早上體溫37.1,症狀為鼻腔有點痛、喉嚨有點痛、聲音有點啞,並且還伴隨咳嗽及鼻塞,同時講話也帶點鼻音,但整體而言,跟昨天相比好了不少。不過吃飯時,只要有東西經過喉嚨,感覺就會像有鈍刀在刮喉嚨一樣疼痛不已,但是以我來說,喝熱湯或流質食物就可以改善。

下午02:02,工作到一半時,胸腔忽然感到陣陣疼痛,感覺跟確診第二天胸痛時的感覺差不多,因此我也沒特別理會這個狀況,只是放下工作稍微休息,之後便繼續工作。

約莫三點左右,我感到不大對勁,胸腔疼痛感逐漸加劇,我趕緊跟主管請假,並且請老婆幫我叫救護車,同時藉由血氧機測量自己的血氧量及心跳數。我依稀記得我的血氧量不斷下降,同時心跳數呈現忽快忽慢的狀況,而我最終也倒在地上,胸口痛到站不起來。

約莫三點半左右,我被救護車送到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急診室外,我們跟醫護人員說明了我胸痛的狀況,以及我是隔離中的確診者的事項後,醫護人員僅通知我到醫院後方的快篩站等候通知。隨後,我們在快篩站等候了約一兩個小時。等待期間,我的身體狀況逐漸恢復穩定,血氧量與心跳數也逐漸回到正常狀態。

下午04:34,電話通知我到櫃台掃QR Code,登記當前狀況。
下午04:41,電話詢問我什麼時候確診?不是在隔離中嗎?語氣讓我覺得不大舒服,給我的感覺是你不是在隔離中嗎?怎麼可以來這邊?而我也表示因為胸腔劇痛的關係,所以才掛急診。隨後,對方才表示「喔。不然等等幫你照個X光。」

爾後,約莫四五點多,醫護人員將檢查儀器移至快篩站,我便在快篩站直接進行心電圖、X光等等檢測。直到五點快六點,有一位醫護人員來幫我進行抽血、打點滴,透過詢問才得知,原來他們並不知曉我是確診者及胸痛與當時血氧濃度低的事情,並且幫我安排了一個戶外病床讓我休息,同時備著一個氧氣罩預防萬ㄧ,真的很讓人感到很貼心。


晚上07:01,電話通知我們要去補25元的藥費跟特殊材料費。
晚上07:28,電話通知我們檢驗報告,僅有肌肉發炎症狀,無其他大礙。
隨後,有一位醫護人員過來幫我打了兩針,並告知領藥後便可離去。

在此,要給予老婆大人大大的感謝!今天要是沒有老婆,我還真不曉得自己會發生什麼事,也許狀況好,休息一下就沒事,但是狀況不好的話,後果我可真不敢想像。老婆辛苦了!

也感謝親朋好友們的幫忙與關心,特別是爸爸媽媽們!讓您們擔心了,有您們真好!
醫護人員們也辛苦了!感謝有你們的幫助,在量能不足的當下,還來佔據一個名額,實屬慚愧。

附帶一提,要叫防疫計程車的話,可以透過1999叫防疫計程車喔!


2022.06.18 確診第五天
早上體溫37.5,感覺狀態一般,就像一般感冒,有鼻塞、咳嗽、喉嚨痛,好消息是今天吃早餐時,喉嚨不會像之前那麼痛了。今天快篩的第二條線,顏色比較淺,不曉得是不是快康復了?下午收到防疫包,裡面有各種補給品,以及說明確診者用過的廢棄物該如何處理的辦法,感謝西屯區公所的關心!



2022.06.19 確診第六天
早上起來感覺鼻腔有點痛,喉嚨也有一點痛,還帶有一點灼燒感。此外,講話帶有鼻音,偶爾還會咳嗽一下,不過整體而言有比昨天好不少,應該快好了吧?雖說有咳嗽,但其實今天咳嗽的頻率並沒有先前那麼頻繁,反倒是一直有痰卡在喉嚨,讓人不大舒暢。

再一天就可以出關囉!加油!


2022.06.20 確診第七天
早上醒來有些鼻塞,講話也帶點鼻音,感覺上跟昨天比貌似差不多,沒有比較好,也沒有比較壞。不過到了晚上就差很多了,喉嚨的灼燒感沒了,鼻腔也不會痛了,鼻音也少了很多,但是咳嗽依舊。照這個節奏下去,估計再過兩三天,感冒的症狀應該就可以消除了。

話說,今天快篩終於轉陰性了!明天總算可以出關囉!
照目前來看,如果沒意外的話,確診日記應該就更新到這邊。
希望這篇日記對你們有幫助,祝各位平安健康,一起挺過這波疫情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