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自由行】超讚的膠囊旅館!Oak Hostel Cabin(橡树胶囊旅馆)

俗話說「事實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」今天Ray小編要來分享的真相是這間Oak Hostel Cabin,Oak Hostel Cabin是Ray小編近期在東京住過的一間還不錯的膠囊旅館 。


最近Ray小編在東京有一趟八天七夜的旅程,而這八天七夜,Ray小編住的膠囊旅館就是這間Oak Hostel Cabin!

先說說價格,Ray小編在這住八天七夜的住宿費為20,100円,以價格來說,算是很常見的青年旅館價格,因此不算是特別優勢。

但是以服務來說,這裡的櫃檯人員很貼心,同時也很用心, 還記得第一天來這裡時,Ray小編房間的門簾壞了。一心想先趕快去外面玩的Ray小編,對於這個並沒有特別在意,因此沒有特別告知櫃檯,門簾壞了的這件事。

殊不知,晚上Ray小編回旅館時,發現房間外貼著一個紙條,內容大致是在說這間的門簾壞了,請問需不需要換房間。當時已經十一點多,超過櫃檯的服務時間囉!不過櫃檯人員仍然為Ray小編服務,這點讓Ray小編感到十分貼心。貼心的點有兩點,其一是日本人通常很注重時間,因此很多服務是時間到就停止服務的,其二是他們能夠在我先反應前,先向Ray小編詢問需不需要換房的服務,這也讓Ray小編覺得很不錯。

當然,有人會認為他們本來就該給好的房間,因此先發現問題是理應的,但是Ray小編認為這麼多間房間都要管好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此給予他們不錯的評價。

▼滿滿的一面,都是來這住宿過的旅客唷!

對於服務人員方面,英文日文都不錯,同時,服務也很貼心,Ray小編給個讚!
針對設施方面,這裡總共五層樓:一樓只限住男生,二樓是交誼廳及櫃檯,二樓的樓中樓有陽台,那裡是吸煙區,三樓是男女混住,四樓是只限住女生,五樓則是淋浴間及洗衣間。

▼櫃檯人員也都超親切的!

一開始要Check-in前,必須要先從外面爬樓梯到二樓,進門後才能到櫃檯Check-in,針對這點而言,說實話有點不貼心,如果是帶大行李箱或是很重的行李箱的旅客,這還挺不方便的。

▼二樓才是正門哦!

Check-in結束後,會發現旁邊有鞋櫃可以放鞋,這裡的鞋櫃,每一個都有鎖,只要看到沒人用的鞋櫃就可以使用,旁邊還有拖鞋,要穿的可以自己拿來使用。

▼有插鑰匙的鞋櫃就都可以用

▼拖鞋也可以自己拿

交誼廳部分,有四大休息區,分別是日式休息區、餐桌式休息區、雜誌區及吧台式休息區。吧台式休息區旁邊是小廚房,那邊也是自由使用。同時,交誼廳還有電視、冰箱、廁所及自動販賣機,自動販賣機分為飲料及啤酒,兩種不同的販賣機。交誼廳除了這些之外,旁邊有一個樓梯通往樓中樓,樓中樓的門打開後,則會發現是吸煙區。

▼日式休息區,好希望我房間也有一個

▼雜誌區,可以輕鬆面對面交談的休息區

▼吧台區及後方的餐桌區

▼左邊全飲料,右邊全酒類!

▼這是吸煙區,Ray小編回家才發現這張沒拍好...

再來是房間方面,Ray小編是住三樓,因此只能描述三樓的狀況給大家參考。在這裡要通往各個樓層,必須要搭乘電梯,到達三樓時,會發現旁邊有垃圾桶、更衣間及浴衣回收箱,要進到膠囊寢室區的話,必須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到寢室區。

▼左邊為可燃類垃圾,右邊為瓶裝類垃圾

▼這是更衣間!
不過為什麼放在電梯旁,Ray小編還真不曉得
Ray小編等電梯時,都會再用這面鏡子整理一次儀容

▼這似乎是回收浴衣的袋子

寢室區有男廁及女廁,此外每個人配置一個有鎖的置物櫃,置物櫃雖然跟Ray小編的28吋行李箱差不多高,但不夠寬,因此塞不進去,但塞背包類的包包還是綽綽有餘。

▼這一區是三樓的膠囊休息區
睡起來很舒服哦!

▼每一個床位都配有一個有鎖的置物櫃

▼置物櫃的大小就跟你們看到的一樣
黑色那個行李箱是28寸的行李箱
雖然高度很夠,但是寬度不太夠
因此塞不進去置物櫃裡

▼房間裡是禁止吸菸的哦!

膠囊寢室內有提供床單、枕頭套及棉被套,此外還有床墊、棉被、枕頭、鏡子、門簾、兩個曬衣架、一個掛勾、一個插座、一盞燈及空調。睡起來還算舒適,至少Ray小編有幾天都是舒適到賴床賴到中午才起床。

▼房內有提供床墊、床單、棉被、棉被套、枕頭及枕頭套

▼後面那片竹簾是門簾,右邊那個應該是電視
但是似乎無法使用,電視上貼的是旅館相關的說明

▼這裡還提供兩個衣架以及一個掛勾
其實竹簾外面還有一個掛勾,不過Ray小編沒拍到

▼旁邊有一盞燈以及一個空調孔

▼另一邊則是有鏡子,以及說明你房間位置的圖

▼燈的下方也是相關說明,以及插座
黑色那一區的按鈕,除了燈的開關以外
其他都無法使用,大多是收音機相關的按鈕

最後針對五樓的部分,五樓有沐浴間及洗衣間,沐浴間是乾濕分離式的沐浴間,這裡有提供洗髮乳、沐浴乳及護髮乳給大家使用。洗完澡後,可以去外頭使用吹風機,將頭髮吹乾。

▼淋浴間為乾濕分離式
淋浴的地方有提供沐浴乳、洗髮乳以及護髮乳

▼乾的地方則是有籃子跟一個掛勾兩個衣架

▼旁邊沒拍到的地方是淋浴間的燈的開關
以及熱水器的開關

▼這是五樓外頭的休息區
基本上五樓是24小時開放
而淋浴間則有分男淋浴間以及女淋浴間

▼這一區是吹頭髮,整理儀容的地方
有很多女旅客會在這邊敷面膜、聊八卦

洗衣間方面,這裡有兩台烘衣機跟兩台洗衣機,烘衣機是每30分鐘100円,洗衣機則是洗一次200円,價格方面與其他旅館差不多。洗衣粉則是要去二樓跟櫃檯購買,一包洗衣粉是50円。

▼五樓另一頭是放烘衣機及洗衣機

▼烘衣機是每30分鐘100円
基本上Ray小編都是一次烘一個小時

▼洗衣機是洗一次200円

▼洗衣粉要去二樓跟櫃檯購買,一包50円

最後的最後,這裡還有提供浴衣租借及腳踏車租借的服務。

▼這裡還有提供腳踏車租借的服務哦!

整體來說,Oak Hostel Cabin是Ray小編目前住過的青年旅館及膠囊旅館裡,整體感覺還不賴的一間旅館,如果到東京想住青年旅館或是膠囊旅館的話,不妨考慮看看這間吧!這裡離便利商店Lawson以及半蔵門線還挺近的哦!

▼Ray小編的房間外頭就是河川
一起床就能欣賞這片美景,真是讓人心曠神怡!

如果各位有到箱崎附近遊玩的話,不妨考慮住住看Oak Hostel Cabin吧!
>> Oak Hostel Cabin(橡樹膠囊旅館) <<

地址:


延伸閱讀:
【日本自由行】一同到大阪市立美術館培養藝術氣息吧!
【日本自由行】大阪四天王寺很靜心
【日本自由行】絢麗亮眼之腳好痠篇 - 千萬別走樓梯下通天閣
【日本自由行】大阪太陽廣場酒店(Hotel Sunplaza)住後感
【日本自由行】超飛炫!天王寺公園可以玩Zip-line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