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自由行】2015東京半日遊 - 築地市場、增上寺

東京時間凌晨五點。
今天要飛回台灣囉!搭了整晚的夜巴,睡得真有點腰酸背痛。
下午兩點半的飛機,距離現在還有九個小時!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如何在這九個小時內,遊玩築地市場以及增上寺兩大景點!

行程規劃:築地市場 > 增上寺 > 成田機場

凌晨五點的我們,到了東京車站。我們決定這半天的行程都搭地鐵,一方面是交通路線比較單純,另一方面是我們不想拖著行李大包小包的一直跑(笑)。於是乎,我們就先去搭乘丸之內線,從東京站一路搭到本鄉三丁目站。然後再轉都營大江戶線,從本鄉三丁目站一路搭到築地市場。這邊轉地鐵站時,必須要多注意都營大江戶線的位置,老實說不大明顯,我們迷路了一會兒才找到都營大江戶線(泣)。

清晨空蕩蕩的,地鐵幾乎沒什麼人

一出地鐵,果然陣陣的海鮮味撲鼻而來,原來這就是築地市場呀!一路走走逛逛,看到這邊有許多新鮮的魚貨,也難怪小編的友人極度推薦小編一定要來這邊晃晃。此時,早上六點多,我們一路上逛魚市,赫然發現有一間賣牛丼飯的攤販大!排!長!龍!究竟是何方神聖能夠讓民眾遠道而來,在這寒冷的清晨六點一個接著一個的排隊,甚至排到馬路上呢?最後,我們按耐不住這份好奇,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!結果味道怎麼樣呢?我覺得這份牛丼飯實在是人間美味!由於太好吃了,所以我...忘記拍照了...Sorry...

吃飽過後,這回我們直接走到勝鬨橋去拍照。雖然以前曾經聽過勝鬨橋的耳聞,但實際看到本尊之後,還是不經感嘆一下,勝鬨橋真的好大哦!據我在烏龍派出所看到的勝鬨橋,是一座可以隨著大船要入港,而把橋身抬高的一座大橋。我想,如果可以實際看到大船入港的勝鬨橋,一定更令人驚嘆不已吧!

真的很難想像如此巨大的鐵橋,開啟時會是多麼的壯觀

讚嘆完勝鬨橋的壯觀以後,我們深入到了築地市場,發現旁邊有座寺廟。其實裡面還蠻妙的,我覺得啦,哈哈哈!一進去的左右兩邊分別是兩尊獅像,中間有一個圓圈圈,據我的理解,照上頭的指示繞圈圈,再到神社投香油錢、拜拜,便能招來福氣。

正在參拜的民眾以及招來福氣的圈圈
お歯黒獅子
天井大獅子
玉子塚

接著,我們再回到市場裡頭,我朋友迫不及待的趕去買海鮮來吃。我必須說,這裡的海鮮真的很新鮮!如果有朋友想體驗什麼是新鮮又好吃的魚貨。來日本的話,我大推築地市場!

美味的海鮮 :9
 

酒足飯飽以後,我們一行人便走往地鐵站,繼續搭乘都營大江戶線,從築地市場站搭到大門站,準備前往增上寺。到達增上寺,我真心覺得從我眼中映入的是一幅唯美的畫作!增上寺的左後方有座東京鐵塔,再配上寺內的場景與燦藍的天空,小編覺得照片怎麼拍都很像明信片的照片,哈哈哈!

大門站走往增上寺時,看到這個,就可以確定沒走錯了!
 
莊嚴的增上寺
真的隨便拍隨便好看!
莊嚴的鐘
還有可以招來福氣的水池(?)
根據友人表示,參拜前必須先用這裡的水將手穢洗掉,才能進行參拜

逛完增上寺之後,我們便走往赤羽橋站準備搭車到新宿。途中意外發現東照宮,走近一看才發現,這裡也是另一個世外桃源。雖然這裡的大小不大,但是周遭的環境十分幽靜,也十分典雅,是我們這趟旅程中,還蠻意外的一個小驚喜。

東照宮
可愛的貓咪!
感覺十分寧靜


最後,我們走到赤羽橋站,搭乘都營大江戶線一路搭到新宿站,然後轉搭利木津巴士到成田機場,結束了這短暫而美好的旅程。

針對像我們這種愛搭地鐵的朋友們,小編建議可以買個西瓜卡(Suica)會比較方便。西瓜卡跟我們的悠遊卡是一樣的概念,進站對機器B一下就可以搭了。當然,關於這部分,有許多部落客分享很多省錢的方案,我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。至於我們搭地鐵的花費,我大概估一下,差不多1,000円有找吧!

希望大家能有個美好的日本之旅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