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菲律賓遊學分享】在菲律賓遊學三個月的感想

俗話說做人要飲水思源,作為一個在半斯巴達跟斯巴達兩種課程都待過的學生來說,今天我要來回饋社會囉!
這是在CG Sparta校區的萬聖節活動
看得出木乃伊是我嗎😂

對CG稍微有點調查的學生,應該有注意到CG有Banilad以及Sparta兩個校區。而實際上,依照課程的模式,其實主要分成三種,分別是ESL、半斯巴達及斯巴達的課程。這次的心得分享,我主要針對半斯巴達跟斯巴達進行分析,ESL有興趣可以再提出討論。 


首先,兩種課程模式對學生而言,都有相對的限制,意思是指說你必須要通過單字測驗才能外出。對於半斯巴達的學生來說,每天通過測驗,每天可以外出;對於斯巴達的學生來說,每天通過測驗,週末可以外出。對於想體驗菲律賓文化又想有效提升英文水平的人而言,這真的是強制背單字的一大動力!

Nalusuan島傳聞中的網美景點
來這一定要擦防曬
這裡的太陽兇狠得不像話!

課程方面,我個人覺得兩間校區的師資水準都不錯,只差在授課老師的教學風格你喜不喜歡、適不適應而已。基本上,如果想針對強化口說能力,我個人比較推Banilad校區的半斯巴達或ESL課程,如果是要考多益或雅思的話,Sparta校區的課程可能會更適合你。Banilad校區接近市中心,同時校風較為自由,因此除了上課之外,課後口說練習的機會相對比Sparta 還多;而Sparta校區考試系列的課程,裡頭的教材及師資都有專門挑選過,因此你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想要的課程。
CG Banilad校區的老師超有趣!
這堂課,我在用英文介紹麻將😂

除了單字測驗及課程外,斯巴達及半斯巴達課程的學生皆強制參加寫作練習。俗話說「學以致用、學以致用,要學就要用!」如果只是背單字就能熟練使用,那那個人肯定是天才,我個人是沒有那個天份,所以都盡可能把背到的單字用在寫作練習裡。在寫作練習的課程裡,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讓你練習,而老師們也都會批改你們的作文,並且給予修正及建議。
CG Sparta校區的老師也很幽默
除了介紹各種英文片語之外
還立刻將其應用在生活中😂

再來是自習的部分,兩個校區都有自習室,不同的點在於Sparta校區必須強制自習,而Banilad校區則是自由參加。如果你覺得你自己很懶得往外跑,比較偏好去自習室自修的話,相信我!你選Sparta校區會好一些!
第一次的潛水就獻給墨寶了!
沙丁魚風暴帶給人的驚艷只能用震撼來形容

最後,我相信大家如果想來菲律賓學英文,最想提升的能力還是英文沒錯吧?我必須說英文能力的提升幅度,這是取決於個人。在這學習的好處,真的是提供給你一個全英的環境,以及一對一的師資。當然你也要盡量避免講母語或英文以外的外語,因為這邊的韓日越中台的學生還真不少。順帶一提,菲律賓這裡有各式各樣天然的美景,如果來讀書的話,建議週末一定要多出去看看,除了可以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外,也能提升你跟這裡朋友們的革命情感!老實說,我覺得來這之後,最大的收穫就是交到許多擁有革命情感的好友,語言的提升反而是附加價值呢!
資生堂島的攤販很坑錢!
建議吃飽再來!

番薯島之旅也是令人難以忘記的回憶
導遊超會帶氣氛!
必須說,選對導遊真的很重要!

有其他問題的話,歡迎來跟我提問!我的Youtube頻道也會陸續上傳我在菲律賓生活的種種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下方連結!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oEZp3O6QvwDXIgmkcRGkm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