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自由行】201604東京散記 - 新宿花園神社、東京都廳

半夜十一點的夜巴,準備前往東京新宿囉!一如往常,從上車之後就一路睡到目的地,到站時已經清晨五點半。不過這回與上回不同的是,這回我睡得太迷糊了,下車時完全沒注意到我的毛帽還在車上,等我想起它時,它已離我遠去...。

四月的東京,清晨有些寒冷,大概十度左右吧。我下車尋找晚點要搭的利木津巴士站在哪兒,結果找了半個小時才發現原來在高速巴士站的隔壁...。(天啊!睡呆了我)

早上六點多,距離下午兩點的班機還有七個多小時,要幹嘛呢?仔細想想,我好像還沒在新宿仔細逛過,打開Google才發現原來花園神社還挺近的。就決定是你了!新宿閒晃之旅的第一站,花園神社!

跟著地圖走,發現新宿這繁華的都市中,有一條毫不起眼的小徑。小徑的周遭充滿了樹叢,跟這繁華的都市叢林給我的感覺形成了強烈的反差。走進一小段路,映入眼前的正是這座城市的秘密花園,路旁的樹叢精神抖擻的一ㄧ樹立在路旁,這兒感覺不到外頭給人的緊張感,而是一種閒暇的氛圍。
 
通過這秘密花園後,天啊!這不是一中街嗎?哦不是,這裡比一中街乾淨多了...,呃哈哈哈。不過說真的,當我通過這花園後,看到的景象,第一時間真的讓我想起台中的一中街。說是一中街,不如說是一中街裡頭的小路比較適當,這裡有許多隱藏在巷子裡的店家,像是個小小的商圈,由於時間太早,大家都在休息,相信這裡晚上一定很繁華。

走著走著,發現了一個小小的鳥居,誒?我找到花園神社了耶!不過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?一般來說,神社的鳥居不是都十分巨大嗎?走進去才發現,原來這裡是花園神社的後門!

除了剛剛經過的秘密花園外,在這看似忙碌的都市叢林中,原來隱藏著這座寧靜的花園神社,兩者給我的感覺依舊相當衝突,卻又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。參拜與取景的過程,發現有許多上班族匆匆的進來參拜再繼續趕著去上班,也有情侶一大早跑來這裡聊天散心。花園神社,在這匆忙的城市中,如同給予人們心靈安定的一塊聖地,有了它的存在,一定安撫了許多人心靈上的不安吧!

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忽然想上廁所!赫然發現這裡的廁所今天不開放...好囧...,好佳在,我發現這裡原來在電車站旁,於是換我匆匆去找廁所了!(不是我在說,扛著18公斤的行李下樓梯真的很重!)

逛完花園神社之後,我悠哉地走去下個景點—東京都廳。此時大概七八點了吧,路上的群眾明顯變多,各個都來去匆匆,一臉疲憊與煩惱。(如果我是去上班不是去閒晃應該也是這種表情 ~"~)此外,電車的橋下也有一些遊民正在打盹,給人一種生活在這城鎮裡好累的感覺,有著很沉很重的壓力感...,看著自己拖著的行李箱,讓我覺得更重了,掯...。

想著想著,不知不覺也走到了東京都廳下方,由下往上看,真的只能用壯麗來形容!據說這兒晚上還可以在東京都廳45樓的展望室遙望整個新宿的夜景唷!但我下午還有飛機要搭,只好作罷。(嗚嗚,好難過)也許下回有機會,我會找個時間來這探望新宿美麗的夜景。

看著這個尷尬的時間點,去哪好像都有點不太方便,我還是趕緊前往成田機場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