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學】如何設定 Eclipse 的提示字元

最近小編的作業系統由Windows轉戰到Mac OS X,赫然發現以前在Eclipse上寫程式時,常用的字元提示功能居然不見了?就這樣消失了!?後來小編上網爬了一些文章,才曉得該如何設定。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在Eclipse上開啟字元提示的功能。

蛤?你說什麼是字元提示嗎?字元提示就是當然你寫程式時,按下 「.」或是「Alt+/」的那一瞬間,顯示出來的那些可用的指令就是字元提示了。這項功能對於剛接觸程式的新手,有助於熟悉指令的作用,對於已經會寫程式的大大們,更有加快Coding速度的療效,可說是有病治病,沒病練功的最佳典範呀!

那麼首先,來看看你的Eclipse是不是出現字元提示功能無法顯示的問題?

確認是這個問題之後,來看看你視窗的左上角,是否看到一個「Eclipse」的選項?
找到之後,點擊下去,然後選取「偏好設定 」。


接著展開「Java」,再展開「Editor」,再展開「Content Assist」。此時,你不用再展開了,點擊「Advanced」之後,勾選「Java Proposals」的選項。


接著點擊「Apply」,再點擊「OK」就大功告成囉!


現在你可以輸入一些程式碼來測試字元提示的功能是否有開啟囉!偷偷告訴各位!Eclipse上,提示字元的快捷鍵為「Alt+/」,趕快去測試吧!


最後,幫各位做個小整理,懶人包流程如下:
Eclipse > 偏好設定 > Java > Editor > Content Assist > Advanced > 勾取「Java Proposals」 > 點擊「Apply」> 點擊「 OK」。

當然,不一定所有人點擊的過程都跟我一樣,不過大同小異,主要是要找到偏好設定就行了。
這裡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他人的點擊路徑為何。
Windows > Preferences > Java > Editor > Content Assist > Advanced > 勾取「Java Proposals」> 點擊「OK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